close

IMG_6276拷貝.jpg     

沒錯~~今天要來料理TIME囉!!!但...不是什麼厲害的料理,是我最拿手的泡麵料理(毆) 

"짜파구리(浣熊炸醬麵)"算是很紅及一時的創意泡麵料理,為什麼這麼紅呢??!原來是出自"아빠 어디가(爸爸去哪兒)"韓國綜藝節目裡的某位爸爸所自創的料理喔!!!

但...老實說我一集都沒看過XDD最近台灣有播,但看個幾分鐘還是忍不住轉台了(喂

會知道這個創意泡麵料理,是我們老師之前和我們提起的,那時老師有說大概煮的方式,還好有認真地筆記寫下來,沒想到之後有機會可以派上用場哈哈哈

就在最近有認識的韓國歐膩來台灣玩時,還帶來我們之前聊到的"짜파구리(浣熊炸醬麵)"給我!(其實台灣現在也有賣喔) 終於有機會可以讓我挑戰看看!

但因為這麵需要丟兩包下去煮分量之多,所以要找到適當時機願意和我一起吃的人才行啊XD 終於在八肚妖的中午找到願意和我共享的家人哈哈

 
那就快來看看怎麼料理吧!!GO~~~

IMG_6277拷貝.jpg 

如上圖所示,分別要先準備"너구리(浣熊麵)" (台灣好像是翻譯海鮮烏龍麵)以及" 짜파게티(炸醬麵)"。

它的調味包我都分別有註明和標示,到時都會用到喔!

IMG_6282拷貝.jpg  

IMG_6283拷貝.jpg  

水煮開前可先丟入昆布,水煮開後先放入紅色包裝的浣熊麵,因為它的麵體較粗一點,所以大概煮個10~20秒之後丟入另一包的炸醬麵

(水沒有髒髒的喔XD因為在那之前我先煮荷包蛋和貢丸等等加料的關係請不要誤會哈哈哈)

IMG_6284拷貝.jpg  

煮的過程中別忘了丟兩包裡各附乾燥蔬菜包喔!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煮到半熟就好了喔!!大概用肉眼判斷即可(啥毀

注意不要煮太久,以免之後麵體變太軟就不Q了(除非喜歡軟爛口感)

IMG_6285拷貝.jpg  

先把火關掉,再把水倒掉,但注意的是要留下約3/1的水喔!!

IMG_6287拷貝.jpg  

接下來把紅色包裝浣熊麵的調味粉及金色包裝炸醬麵的調味粉以1/2:1的比例放入。

備註:如果喜歡吃辣一點的人,可以紅色那包多加一些,但金色那包比例就要少放一點以免味道太重

IMG_6288拷貝.jpg  

接下來請開中火或小火攪拌均勻,攪拌過程中可以把金色包裝裡的橄欖油也一併丟入喔!這時香味四溢啊啊啊~~~

(攪拌時其實還滿燙的XD又好熱~~而且偏偏我是用導熱很好的金屬筷XDD如果有長筷子攪拌或許比較好哈哈)

IMG_6291拷貝.jpg  

攪拌過程中,湯汁會漸漸收乾,收乾的差不多時就可以把火關掉囉!!

IMG_6292拷貝.jpg  

還可依個人喜好加料喔~~個人覺得半熟的荷包蛋配麵可增添美味(超愛吃蛋的傢伙一枚)!!!可惜沒有泡菜~~個人覺得搭泡菜應該也是很不賴!

如果問我口味如何呢?個人覺得就是很韓式的炸醬麵XD(口味偏甜獨特?)但因為有加入另一款紅色的調味包會有點辣辣的感覺比較不容易膩口~

會韓文的人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寫得滿詳細的,大概用破韓文看了一下~這位部落客覺得金色包裝炸醬麵的調味包味道比較重,所以是以1:1的比例來放

如果有小孩要吃的話則要減少紅色調味包的量比較好(節目中是0.5~0.6:1的比例去放的),他也推薦可以依個人口味去做調整喔!

想說下次煮想嘗試把紅色調味包比例增多一些試試看~大家也來嘗試看看做出屬於自己口味的"짜파구리(浣熊炸醬麵)"喔

 

 

 

arrow
arrow

    ♥저는 패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