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90拷貝  

最近又忍不住購入一本中級文法書囉~~是網路上多人推薦的「Korean Grammar in Use

目前台灣只出初級,書名叫「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書」。所以只好從網路書店訂中級的了~

我是在三民書局網路訂的,大陸取的名字很威叫「韓國語能力考試實戰語法分類有聲學習寶典

完全記不起來的名字啊XD害我一時還搜尋不到

不過書局是直接從大陸那邊訂的,所以會等的滿~~久的喔

我差不多等了一個月多了吧XD 原版的精美很多,又是彩色~但聽說價格不便宜...再加上韓文沒這麼厲害到可以直接去理解文法意思,所以就還是買簡體版的了!

IMG_5691拷貝

IMG_5692拷貝

可以先看看目錄是否有符合大家想學習的內容~我發現我還有好多還沒學到的文法呢...

IMG_5698拷貝

IMG_5693拷貝

書的內容會依使用類型、狀況分為26章節,章節裡會有符合那狀況的數個文法。我就依我學過文法來複習的頁面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唷!

文法第一面會有幾句簡單的對話,之後就有韓中的文法解釋、及文法使用規則

IMG_5694拷貝

說明完後面就會有例句~還有更仔細的文法說明、以及類似文法上的使用差別,這部分我覺得很實用!

因為我很還滿容易搞不清楚有些文法明明感覺很相似,但使用上其實有些不一樣的意思喔!(暈)

之後還有對話套用練習的內容~~

IMG_5695拷貝

最後就是練習題啦!!一個章節結束也會有總練習題唷~

IMG_5696拷貝

再給大家看看另外一面的內容~~

 

整題來說內容還不錯,只是要去稍稍習慣簡體字和大陸用語就是了,比起我上次買的「TOPIK中級必備150語法點」紙質好些至少沒書臭味XD

這本因為和「TOPIK中級必備150語法點」使用需求不太一樣(請見內容),所以這本內容仔細很多,也比較適合自學~

啊,這本沒有附CD(還有對話練習本)需要去大陸出版社的網頁下載唷>>>在此

希望台灣趕快出多一點中級以上的文法書就不用另外去尋覓好書啊~~

 

 

arrow
arrow

    ♥저는 패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